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心理学院线上课程《人格与心理健康》正式上线运行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21-01-12  浏览:669


在学校的支持下,心理学院组织《人格与心理健康》线上课程资源建设。课程于2020年秋季学期上线运行。截至目前,该课程的选课人数为185人,社会公众学习人数为85人,运行效果良好。该课程主要包括人格与心理健康、特质与心理健康、压抑与心理健康、情性之理与心性平和等8章内容,36个学时(30个学时线上课,6个学时线下见面课),计2个学分,77个视频,视频的时长平均为6分钟左右。主要讲授精神分析、行为主义、人本主义,以及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人格理论或学术思想,以及各不同心理学流派的心理健康观、心理健康教育或咨询的技术或方法等。

       该课程由明德教师奖获得者、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优秀指导教师、西北师范大学教学名师,博士研究生导师,心理学院副院长康廷虎教授领衔,甘肃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培育项目团队的杨阳博士、刘显翠博士、张继元博士等长期从事人格与心理健康领域内相关教学、科研工作的专业教师组成教学团队。教学团队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以应用为目标,应用现代教育技术,创新教学模式,优化教学内容,建设优质课程资源,通过课程教学启发学生进行学术、学理的思考,引导学生参与心理健康教育实践,培养大家科学探索的精神、积极健康的社会心态,组织和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能力,以及维护自身心理健康、探索和认识自我的能力。

作为线上课程资源,该课程既可以作为心理学专业学生修读的专业课程,也可以作为心理学通识教育课程资源;既可以单独开设课程教学,也可以在《人格心理学》、《健康心理学》、《心理健康教育》等混合式课程教学中使用该资源。学习者在学习过程中,既可以以公众身份获得学习资源,同时也可以在智慧树平台,通过课程修读方式学习,并获得智慧树平台的课程学习认证。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