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心理学院举行2020年本科生实习总结分享暨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21-01-07  浏览:305



 20201231日下午,心理学院组织2017级本科生实习总结分享暨表彰大会,活动在新校区特教楼159会议室举行。实习学校指导教师代表七里河小学马丽老师、兰州市第五十四中学张亚红老师,心理学院副院长康廷虎教授、应用心理系主任刘显翠副教授、心理学院实习指导老师代表雍琳副教授、陈莉副教授、姜艳斐副教授、童丹丹副教授,以及2017级全体本科实习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应用心理系系主任刘显翠副教授主持。

 此次总结分享暨表彰大会共分为实习情况汇报、优秀实习生实习总结分享、指导教师总结汇报,以及表彰奖励等六个环节。在活动中,康廷虎副院长首先向学院汇报了2020年秋季学期本科生教育实习情况。主要介绍了学院本科生实习的工作安排、实习基地建设、指导教师选聘,优秀实习生评选等方面的工作,并对实习基地、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向参加实习的2017级本科生表示感谢和祝福。

 在实习总结分享中,胡佳丽、王婉玉、杨理钧等三名同学分别结合自己以及实习小组的实习工作,从课堂教学实践、班主任管理、实习期间的收获等方面做了分享。在课堂教学实习方面,各位同学积极参加听课评课、教研活动,以及课前备课、课堂组织教学活动等。在班主任班级管理工作方面,同学们参与、组织了班会,参与了跟早读、自习课管理、课间操管理等各类班级管理活动。在分享实习期间的收获与感悟的过程中,三名同学分享了了大家经历了备课时从慌乱到有条理性、讲课时从紧张到从容等的成长经历,他们还就实习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自身存在的不足,做了认真仔细的剖析,并分享了自己实习期间的所见所闻。



 学院实习指导教师陈莉副教授主要分享了自己第一次作为本科教育实习指导教师时复杂的心情,以及在开始、中间、结束等阶段,从寻找实习学校附近的就餐与午休地点到教学指导与实习报告的填写等问题,事无巨细。最后她还表达了对于同学们从上课时的迷茫到如今实习结束即将走上工作岗位时稳重自信的变化的欣喜。

 学院实习指导教师代表姜艳斐副教授则通过纵向比较,分享了她对学院本科生实习工作的认识,比较了今年与以往的不同与进步。她还向同学们讲述了学院申请独立安排实习的经过与历年来看到同学们在教育实习过程中表现得越来越好时的感受。


 兰州市第五十四中学张亚红老师分享了中学心理健康教师的日常工作,对实习生积极的学习、工作态度予以肯定,尤其对于所指导的学生在备课过程中常常采用同一堂课好几个设计的同课异构的方式提出了高度的赞赏。

 七里河小学马丽老师是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毕业的研究生,目前已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学校心理健康老师。在今年的工作中,她受聘为实习指导教师。在总结发言中,她以一名母校毕业生的身份对学弟学妹们的实习表现表示赞赏,也分享了她在工作中的成长和收获,并勉励学弟学妹继续努力,祝愿大家成长为更优秀的心理健康教育教师。

 在会上,康廷虎副院长代表学院,向本次指导实习生的优秀指导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应用心理学系系主任刘显翠副教授、兰州市第五十四中学张亚红老师、七里河小学马丽老师、心理学院指导教师成立副教授等也先后为优秀实习生、优秀实习案例获得者等颁发了荣誉证书。

 2020年心理学院本科生实习总结暨表彰大会通过总结2017级本科生的教育实习工作,促进了实习同学们的总结与交流,引导同学们梳理自己的成长和收获,反思自己存在的不足,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不断提高教学技能水平,提升自我价值。另一方面,也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实习学校之间的沟通和联系,为本科生培养搭建了平台,也为心理学院本科生的专业成长、教学管理等提供了新的启示与思路。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