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心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爱国主题观影活动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20-11-23  浏览:525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11月7日——14日,心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陆续组织党员看爱国主义教育题材影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1月7日心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30余名党员一同观看了《我和我的家乡》观影结束后,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我的祖国,我的家乡主题开展了座谈讨论11名党员分享了各自的体会和心得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党员的使命与责任,为祖国和家乡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预备党员罗兰说,电影中的故事都是平凡之人造就的非凡之事,他们如星光,为后人点亮前行的路。家乡养育了我们,我们也应该回报家乡。作为师范生,我们可以回到生养我们的家乡去,为家乡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也可以返乡创业,把家乡建设的更加美丽富饶,做家乡发展的宣传员和助推器。党员付瑶说,作为青年党员必须牢固树立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好家园练就过硬本领,自觉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家乡建设中去。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18名党员观看《我和我的家乡》后,大家深刻地感受到“小我”于“大家”的责任使命大家认为:爱家乡,不仅要爱生我们养我们的那片土地,更要爱我们的祖国要时刻怀揣着为人民服务的信念,要随时肩负着民族复兴的使命,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祖国的繁荣添砖加瓦。

 

 

 

11月14日上午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共同观看了反映抗美援朝战争的爱国主义题材影片《金刚川》。影片结束时,不少党员同志矗立在荧幕前,心情久久不能平复战士们表现出的勇往直前,敢于牺牲的精神,深深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

观影后,各党支部分别组织了座谈讨论,交流分享观影的体会。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吴艺玲同志表示: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为中国争取了几十年和平发展的时间,也警示我们要珍惜眼下来之不易的和平,我们要努力学习,奋力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业中来。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分党小组进行了讨论。党员同志在发言中表示:本次观影活动让我们再一次接受了爱国主义的精神洗礼。我们一次次为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战斗场面揪心和感动,电影中的“人桥”深深地震撼到我们,革命英雄们相互支撑,咬牙坚持,他们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让我们深受教育,作为当代学生党员,应铭记历史,继承先烈遗志,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勇担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魏婕同志在座谈讨论时讲到“点火!”此刻,他们已将生死置之度外;此刻,他们只有与敌人同归于尽的决心。金刚川上有一座金刚桥,它是一座敌人永远摧毁不了的木桥,它是一座千万战士用血肉之躯搭起来的人桥,它是中华民族顽强不屈的脊梁。“他们或许不信神,但是他们创造了人类不可能完成的神迹。”这,就是我们伟大的民族。这,就是我们强大的祖国。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崔延琪讲到:想想我们现在的生活是这么的美好,正是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所以我们不能在工作、生活中碰到一点困难就被难倒,应该多想想革命前辈的付出。我们更要珍惜和平,珍爱生命,刻苦学习,努力建设好我们伟大的祖国。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岳雅苗同志说“一条大河波浪宽......”以前只是跟着大人们哼唱,今天看完电影《金刚川》才知道,现在的“好山好水好地方,条条大路都宽畅” 这句歌词是怎么来的。 看完影片,让我再次感慨,我们是多么的幸运,能够身处现在的和平时代,感受着我们祖国的强大,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珍惜现有的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过好每一天,做好每一件事,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奉献青春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爱国影片,学生党员心灵上受到了震撼,精神上受到了洗礼,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学生的奋斗精神和爱国情怀,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激励青年党员不忘初心使命,励志勤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