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心理学院党委举办第13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20-10-20  浏览:622


2020年1015日至20日,心理学院党委举办了第13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院5个学生党支部推荐的3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期培训。本期培训共举办五场专题报告会,观看了两场视频讲座、三个专题教育片,并进行了知识测试。


 

学院党委副书记蒋玲以入党基本流程及规范解读”为题主讲了第一场报告她详细介绍了发展党员的程序和环节要求学员们身为入党积极分子要从严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党的规章制度和基本知识,自觉接受组织的教育、考察和培养,端正入党动机,从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康廷虎教授主讲了第节培训课,他以“文化自信——科学心理学中的文化脉络”为题,介绍了文化自信的提出及四个自信的内涵,并结合心理学科领域关于文化的研究,引导入党积极分子理解中华文明复兴的意义,以及在心理学科领域内可以开展的研究工作、社会服务工作等。同时,还结合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科的发展历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理解心理学科向西向下的传播,以及凝聚的西迁精神、扎根精神、奉献精神,以增强大家的专业认同、学科自信。



 

 

学院党委书记刘慧阳以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作了第三场专题报告他从中国梦提出的背景、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等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前景,阐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意义激励学员们坚定理想信念、爱国奉献、勤奋学习、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书写人生华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所长侯选明副教授作了第四场报告。他以“党的历史发展与中华民族复兴”为题,从“党的成立与中华民族危机党的成长与中国社会发展党的建设与中华民族复兴三个方面展开阐述,让学员们深刻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讲解中,侯老师结合学员们的专业特点,引导大家从心理学角度理解和认知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鼓励学员们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结合起来,自觉担负起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



 


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陈莉副教授主讲了第五场报告不惧平凡,有所担当”为主题,通过讲解一些身边的小事以及自身的学习感悟,由浅入深地向同学们讲解了作为一名积极分子应该在平凡的学习生活中有所担当。同时,陈莉老师还勉励学员们要从点滴小事中积累经验,利用平时的空闲时间多读书多学习多思考,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积极进取,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培训期间,学员们通过视频集体收看了复旦大学郑长忠主讲的“如何读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苏州大学党委书记江涌主讲的《从抗疫大考看制度优势》两场报告,观看了《中国精神》第1集--红船精神2--井冈山精神“学习强国”中的专题教育片,自学了《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材》《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学习材料。培训结束时,进行了理论知识测试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念跟党走,牢记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发扬新时代“抗疫精神”,努力学习,乐于奉献,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把个人的青春梦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