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组织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考察学习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20-01-14  浏览:721

为加强应用心理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积极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2020年1月8日至10日,心理学院副院长康廷虎教授、王舒老师和刘显翠老师赴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考察学习,与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有关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座谈,参观了师范专业认证的材料准备、实验室建设等。座谈会由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孟迎芳副院长组织,学院院长连榕教授、心理学系主任陈幼贞教授、应用心理学系主任陈坚副教授、学生技能培训中心主任林荣茂副教授、教务秘书赵兴红老师等参加了座谈。

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科建设始于20世纪20年代,2000年开始招收心理学本科生,1984年招收研究生,2012年获批心理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7年6月开始设置学院。2018年获得心理学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和应用心理硕士授权点。201910月,该学院的心理学专业参加了首批师范认证工作,并获得良好评价。

在座谈会上,孟迎芳副院长介绍了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科的发展历程,并从师范专业认证的基本工作流程、工作任务及协调衔接、相关材料准备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师范专业认证的工作内容,以及学院在认证工作中积累的宝贵经验,比如课程方案的制定、自评报告的撰写、支撑材料的整理归类等。在会上,参与相关工作的负责人和教务秘书,分别就材料准备、课程建设、学生培养、资料整理、实践基地建设等做了细致深入的介绍。心理学院连榕院长对此次考察表示欢迎,也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中的学院支持、统筹管理等做了介绍。

座谈会上,康廷虎教授对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给予此次考察学习的悉心安排、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就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科的发展、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前期准备,面临的困惑和问题,向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的领导、教师进行了咨询,详细了解了师范认证工作的工作流程、支撑材料准备,以及学院、系所、任课教师在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中的协调安排。刘显翠老师、王舒老师分别从专家进校、实践能力培养、实践基地建设、支撑材料整理等方面咨询了他们关心的问题。

座谈会结束后,康廷虎教授一行参观了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在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中的资料陈列室、实验室等,了解了师范专业认证过程中的材料清单与准备,各类支撑性材料的设计、收集、整理、归类、陈列等,以及学院在学生实践能力培养过程中的具体做法和经验。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林荣茂主任、张锦坤所长详细介绍了学生实践基地建设,以及眼动实验室、近红外实验室、虚拟仿真实验室等的建设、运行和管理的情况。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相关工作人员细致深入地了解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基本内容。在此基础上,学院将积极安排部署,做好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前期准备,努力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做好基础性工作。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