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格心致物 笃行崇德,引领梦想扬帆远航—西北师范大学教学督导检查指导心理学院实习工作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19-11-29  浏览:682

格心致物 笃行崇德,引领梦想扬帆远航

西北师范大学教学督导检查指导心理学院实习工作

为了充分了解心理学院本科生专业实习的情况,探索师范类本科生专业实习的新模式,总结实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存在的问题,以及取得的成绩和经验。20191128日下午,心理学院邀请西北师范大学教学督导马正学教授、陈祥恩教授,参加了心理学院在兰州市第十九中学教育集团实习生的实习汇报会,督导检查心理学院本科生的专业实习工作。汇报会在兰州市第十九中学教育集团河北校区举行,由在该校参加专业实习的心理学院本科同学李有旦卓玛主持,实习学校李效魁校长,实习指导教师郭洁秀老师、周婷婷老师,以及在该校参加实习的混合编队本科生,心理学院本科生、研究生等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心理学院副院长康廷虎教授、实习指导教师刘显翠老师全程陪同检查和督导。

在报告会上,康廷虎副院长代表学院,表达对实习同学们的看望,并向提供支持、指导的学校领导、指导教师表示感谢。李效魁校长对西北师范大学教学督导,及心理学院的师生们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在实习生安排、指导等方面开展的具体工作。学校指导教师郭洁秀老师代表学校指导教师团队对实习生在该校开展的实习工作和指导做了介绍。长期以来,第十九中学教育集团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并建有较完备的心理咨询室,配备了专职的心理健康教师负责相关工作。实习指导教师刘显翠老师感谢第十九中学教育集团对心理学院实习工作的支持,同时,也对实习学校指导教师指导工作的认真与负责,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表示感谢。

实习生代表郭弘霞、庞楠结合同学们在教育集团不同校区开展实习的情况,分别代表河北校区和武都路校区对实习工作内容做了详细精彩的汇报。以“格心致物 笃行崇德,引领梦想扬帆远航”为主题,介绍了第十九中学教育集团心理咨询室建设、心理健康教育课堂教学、团体辅导安排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同学们在实习学校开展的听评课,开展团体心理辅导、班主任工作、教育调研、教育培训等实习活动。两位同学汇报的内容丰富,材料详实。既有同学们的实习感悟,也有实习的过程材料;既有文字,又有图片、视频;既有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又有同学们的集体研讨……汇报较全面地反映了同学们的实习情况。

在听取实习指导教师、实习同学的汇报后,西北师范大学教学督导马正学教授、陈祥恩教授对心理学院本科生的实习工作做了点评。他们对实习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并一致认为心理学院本科生的实习充分结合专业学习和学校实际需要,真正将专业知识应用到了课堂教学、学校心理咨询室建设、班级管理等工作中,真正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能力和实践应用能力。同时,他们对实习学校的支持表示谢意,并对今后的实习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让实习的同学们理解和认识实习是他们学以致用的连接点、从学校到单位的转折点、走向社会的关键点;二是在今后需进一步加强实习管理,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知识与运用之间的融合与转换。最后,两位督导老师对如何进一步凝练和总结实习经验,反思成长提出了宝贵意见。

在报告会上,康廷虎副院长代表学院向郭洁秀老师颁发了专业实习指导教师聘书,对同学们下一步的实习总结、返校报到等作了安排,并勉励他们坚持努力,踏实工作,认真反思,总结经验,在新的征程中,朝着梦想启航。此次实习工作汇报会取得了积极成果,展现了实习教师的风采。实习学校的领导及督导老师对心理学院的实习组织和同学们的优秀表现给予了积极肯定,也希望学院能认真总结和反思,进一步加强与实习学校的合作,进一步提高学生培养的质量。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