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心理学院在兰州新区舟曲中学实习本科生组织实习报告会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19-11-28  浏览:341

  

心理学院在兰州新区舟曲中学实习本科生组织实习报告会

 

在积极推进本科生培养,提高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的过程中,心理学院于20199月组织安排本科生的专业实习,有16名本科生进入兰州新区舟曲中学,并安排到该校高中各年级开展课堂教学、团体心理辅导、班级管理等实习工作。兰州新区舟曲中学(简称新舟中学)以“新舟”为核心办学理念,以“和达博远”为校训,以“培养具有广博知识、民族情感、人文关怀、都市气质、国际视野的全面和谐发展的人才”为育人目标,近年来培养了大批优秀的高中学生。在学生培养过程中,该校非常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并在学生生涯教育、寄宿制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学生管理等方面,形成了鲜明的特色。

20199月,心理学院本科生进入该校至今,同学们积极开展了课堂观摩学习、学生生涯规划辅导、心理健康团体辅导等一系列活动,并针对寄宿制学生,开展宿舍走访、学生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专业能力得到了很大提高。20191127日,兰州新区舟曲中学组织了实习生的实习工作汇报。汇报会分为实习教师课堂教学展示、实习教师实习工作情况汇报、师生座谈与交流等环节。活动由该校刘照涌校长亲自主持,学校分管学生管理工作、思想政治教育、教务管理等的书记、副校长,全体实习指导教师参加,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康廷虎副院长、赵国军副教授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汇报会上,实习教师朱蕊针对高一年级同学,展示了《我的职业价值观》的职业生涯教育课,并通过专业知识讲解、价值观大拍卖活动等,引导学生学习了价值观、职业价值观的概念,探索了自己的生涯目标和规划,以及对高中阶段学习的启发。实习教师江瑜森结合实习生活,介绍了同学们从入校、课堂观摩学习、听评课,到走上讲台、参与学生管理工作等过程中,大家的感悟、体会,以及获得的成长和进步,并对新舟中学各位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学校领导给予的关心和帮助,以及学校提供的各种学习锻炼的机会表示感谢。

报告会上实习教师们展现了成熟的教师风范,体现了同学们通过实习实践取得的巨大进步;同时,也可以看到杨悦等实习指导教师付出的辛勤工作。各位指导教师对课堂教学,以及各位实习教师开展的各项工作做了点评和指导,刘校长对同学们的实习也给予了肯定和积极评价,并勉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