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心理学院组织本科人才培养及课堂教学的调研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19-11-25  浏览:362

心理学院组织本科人才培养及课堂教学的调研

 心理学院在推进《西北师范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建设行动计划》实施,落实《西北师范大学本科课堂教学延伸“五个环节”实施办法》的过程中,为了充分了解学院教师的在本科生人才培养,特别是课堂教学、专业学习、学生评教等方面的情况,心理学院于201910月初至11月底,组织了本科人才培养及课堂教学的调研活动。

课前预习资料的来源分析

学生课堂听课笔记的分析

 在本次调研中,综合应用访谈、问卷、课堂观摩等方法,在学院教师、教学督导、本科生中开展了调查工作,充分了解教师在落实教学延伸“五个环节”过程中的具体实践和做法、取得的实际效果,存在的问题和困惑,以及教材使用、教材资源建设等问题,并针对学生教学评价,了解了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对课堂教学笔记、教学资料、智慧教学等的认识。此外,也积极开展了学生培养、专业实习见习等的调查和走访。

 学院教师、教学督导、班主任、学生共210人参加了此次调研,对本科人才培养过程中课程设置、教学硬件配置,以及课堂教学过程中的课堂管理、教材及教学资源应用、学生作业布置与检查等进行了深入的反馈。学院对教学管理的运行情况,以及教师在本科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压力和困难,以及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存在困惑等做了细致了解。通过调查和分析,发现在落实《西北师范大学本科课堂教学延伸“五个环节”实施办法》、推进课程建设等方面仍然存在着一些问题,比如一些学生选课过多,课业负担重;教材使用不充分,预习复习效果不明显等。学院将结合对调研结果的分析,有针对性地对本科人才培养过程中的资源配置、教学安排,以及课堂教学进行督导,完善对学生学业的指导和帮助,以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管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