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我院举行近红外光谱成像系统培训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19-07-21  浏览:307

    75日,心理学院邀请到专业工程师进行近红外光学成像系统实操培训,心理学院部分老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功能性近红外光谱成像技术(FNIRS)是一种无创的大脑皮层功能活动检测手段。具有高时间分辨率,相对低廉的设备成本和数据采集成本。该设备利用近红外光对脑组织中氧合血红蛋白和脱氧血红蛋白之间的吸收和散射关系,获得观测点这两种指标的浓度变化,探测观测点脑区的氧代谢活动,从而建立特定心理活动与大脑皮层解剖位置之间的对应关系。近红外光谱成像有广泛的应用领域,如语言加工,认知过程,社会认知,运动心理,精神病学和脑机接口等。更是研究婴幼儿的理想工具。


    此次培训通过实演讲解的方法,对近红外光谱成像系统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