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学生专业技能训练营通知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19-06-12  浏览:2968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学生专业技能训练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响应学校“围绕学生成长这个中心、依靠教师发展这个根本、突出教学重心”的发展思路,努力实现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结合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学生专业能力培养的实际,特组织学生专业间训练营活动。

一、训练营时间

 心理学专业技能训练营每年设夏令营和冬令营两期。每期10天,除报到与返程之外,每天6小时,上午3小时,下午3小时,共54个课时。夏令营开营时间为2019714日,2019723日结束。

二、训练对象

1.心理学院本科生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在读本科生。

2.心理学院研究生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在读研究生。

3.省内外高校心理专业的优秀在校生

 学习成绩优秀的心理学专业或相近专业的三年级本科生,或对心理学感兴趣并有志于从事心理学专业工作的本科生。

三、训练模块与基本内容

1.心理学专业从师技能

 心理学专业从师技能的训练,旨在引导参加训练营学员深入了解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的实践,培养他们针对具体的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内容进行教学设计、教学组织、教学实践的能力。

2.心理学科学研究技能

心理学科学研究技能训练,旨在引导参加训练营学员了解心理学科学研究的组织实施、文献查阅、研究选题等内容,培养学生科学素养及能力。

3.心理咨询与辅导技能

 心理咨询与辅导技能的训练,旨在引导参加夏令营的学员能够初步掌握心理咨询实务技能。

4.实验仪器应用技能

 实验仪器应用技能的训练,旨在培养参加训练营活动的学员能够了解心理学科学研究的试验仪器和设备,并掌握相应设备的操作和应用,具备组织和实施心理学研究的能力。

5.心理学专业软件应用技能

 心理学专业软件应用技能的训练,旨在培养参加训练营活动的学员掌握心理学专业软件的使用,掌握数据分析、程序编制等技能。

四、材料提交

 申请者填写并提交《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暑期夏/冬令营个人申请表》(见附件1)。

1)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申请参加夏令营的同学,请填写电子表格,保存为pdf格式,文件名为“姓名+学校”,发送至:137053602@qq.com

2)省内外其他高校的心理专业优秀在校生,请填写电子表格后打印,并在申请表打印版的右上角加盖培养单位(院系)公章后寄送(可以扫描成电子版发送至:137053602@qq.com;也可寄送打印材料至: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培黎街道西北师范大学新校区研究生公寓  王娉  收    邮编:730070;联系电话:18893842473

五、材料审核及接收人数

1.材料审核和学员资格确认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学术委员会负责。

2.录取通知将通过电子邮件通知入选学生本人,入选者须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的一周内通过电子邮件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视为放弃该资格。

3.本期拟接收60名左右的学员(含本校)。

六、日程安排

2019/06/15—2019/06/30     申报时间

2019/07/01—2019/07/06     材料审核与通知单发放时间

2019/07/07—2019/07/13     入选者确认

2019/07/14—2019/07/23     夏令营时间



附件1.doc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