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大心理学院和北京师范大学发展心理研究所共建婚姻家庭与儿童青少年心理咨询甘肃分中心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17-12-04  浏览:914

       2017年10月13日上午,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和北京师范大学发展心理研究所,在西北师范大学逸夫图书馆一楼报告厅签订共建婚姻家庭与儿童青少年心理咨询甘肃分中心合作协议,并举行隆重的签约暨揭牌仪式。双方以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为阵地,旨在加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研究成果的应用转化,推动我国婚姻家庭与儿童青少年咨询专业的发展,为广大从业人员和社会民众提供专业的培训和咨询服务。北京师范大学发展心理研究所所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方晓义,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万明钢,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周爱保,党委书记刘慧阳等出席本次仪式。仪式由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丁小斌主持。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1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仪式。

       签约仪式上,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万明钢首先代表学校对方晓义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期待通过婚姻家庭与儿童青少年心理咨询甘肃分中心的建立,与北京师范大学进一步加强在心理学学科方面的合作与交流,促进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学科的建设和完备。随后,北京师范大学发展心理研究所所长方晓义致辞,他指出,甘肃分中心的建立将为应用心理专业的同学提供更多的临床参与机会,有利于应用型与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增强西北地区心理咨询与治疗的水平和能力。

       在热烈的掌声中,方晓义和周爱保在共建合作协议书上签字。签署合作协议结束后,万明钢和方晓义共同为婚姻家庭与儿童青少年心理咨询甘肃分中心揭牌,双方代表合影留念,签约揭牌仪式圆满结束。

       仪式结束后,方晓义教授为广大师生做题为《家庭治疗——改变儿童青少年心理问题的新方法》专题讲座。个体心理咨询和治疗受到大家的广泛认同,但是在解决一些心理问题的同时也不可避免的出现了很多的不足与缺憾。方晓义教授深入浅出,妙语连珠,结合经典咨询案例从个体心理咨询和治疗的理论、形式、困惑等方面引出了他所研究的家庭治疗。将传统个体心理咨询和治疗与家庭治疗生动地比作西医和中医,以一种更加宏观全面的视角解决现实生活中我们作为家庭成员所面对的各种心理问题,为我们的心理咨询和治疗提供了一种新方法、新思路,引起广大师生的强烈共鸣。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