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心理学院选拔入党积极分子实施办法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17-12-01  浏览:192

       为坚持党员发展标准,切实保证新党员的质量,使发展党员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积极而慎重地做好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工作,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细则(试行)》的规定,对本院发展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条件提出如下具体要求:

               一、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重大政治问题上立场坚定,是非分明。

              二、对党有明确的认识,入党动机端正,入党愿望强烈,按时(每季度一次)向党组织作思想汇报,愿意承担并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认真参加学院所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且“两课“学习成绩良好以上。

              三、思想品德优良,诚实守信,有自觉奉献精神和集体观念,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活动,在工作、学习、生活各方面表现突出,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在群众中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

              四、遵纪守法,严于律已,在校期间没有违纪违规行为,没有受到过学校行政处分。

              五、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群众基础好,在民主测评或民意测验中,优良率在班级前50%。

              六、学习努力,成绩良好,学年内学习总评成绩达到班级前40%以上,该学年内无不及格课程。

              七、作风正派,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揭露违法违纪行为,积极配合党组织帮助违规违纪者改正错误。

              八、除非家庭特别困难,无拖欠学费现象。

              九、原则上递交入党申请书三个月以后方可参加党课培训。

              十、本学期旷操次数累计达10次以上者,不予考虑。

              十一、申请参加党课需经过:本人递交申请—班级团支部审核—班级全体成员表决通过—院党支部审核通过的程序。

              十二、以下情况,同等条件下优先发展:

                     (一)工作成绩突出的学生干部。

                     (二)至少获得一次以上学院及以上级别表彰。

                     (三)本科学生在大一第二学期、大二学年通过英语四级考试,在大三学年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者。

                     (四)研究生获得校级及以上奖学金或表彰。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