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方晓义教授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17-12-01  浏览:446

       

         

 

         

 

        

 

        2016年5月20日,北京师范大学方晓义教授在10号楼D区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主题为《家庭治疗——改变儿童青少年的心理行为问题的新方法》的工作坊,工作坊由我院杨玲教授主持,我院近一百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工作坊。

        方晓义教授现任北京师范大学发展心理研究所所长,是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主要从事家庭治疗、青少年个性社会性发展、青少年成瘾行为等方面的研究。

        报告开始时,杨玲教授代表心理学院向方晓义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希望方教授今后能常来我院交流指导。报告中,方教授首先介绍了个体心理咨询,分析了个体心理咨询与家庭治疗的异同点,以及个体心理咨询中存在的一些困惑;随后,方教授分别从什么是家庭治疗、家庭中的界限、家庭成员的模式以及家庭治疗中常用的一些技术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方教授乐观的态度和诙谐的语言深深感染了在坐的同学和老师,赢得了阵阵掌声。

        报告结束后,杨玲教授做了总结。她对方教授来我院办工作坊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各位同学和老师能从分析自我出发,对这次报告有更好的收获。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