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趣味心理活动,动起来!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17-09-27  浏览:789

      9月27日晚,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心理部于教三303举办了趣味心理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部江瑜森同学主持,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开始,江瑜森同学首先带领大家进行热身游戏。第一个“鹦鹉学舌”环节,同学们自愿报名,重复江瑜森同学念的一段话,复述最为准确者,即可获胜。第二个环节为“闭眼折纸”,考验大家当得不到视觉上的反馈时,只依靠手是否可以完成相应指令动作。

       游戏环节结束后,江瑜森同学开始为大家“讲故事”,他将心理学中有名的马太效应、鲶鱼效应、登门槛效应、过度合理化效应等,以小故事的方式呈现给大家,并邀请部分同学与大家分享这些心理学效应给自己的启发。

       最后,江瑜森同学为大家播放了电影《thumbsucker》的片段,从心理学角度为大家分析了电影主人公的性格与行为特征,并为大家讲解了电影片段中所包含的一些心理学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的感受到了生活中存在的有趣的心理学现象,领略到了心理学的魅力,同时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心理学知识的热情。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