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心理学院成功举办新闻稿写作技巧培训讲座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17-04-06  浏览:37

    为了优化推进心理学院学生工作新闻采编及新媒体宣传的日常运营工作,学院邀请学校团委青年传媒中心新闻采编主任张开燕于4月6日晚19:30在10A106室举行了新闻稿写作技巧培训讲座。

 
    本次培训会分为新闻策划、新闻采写、新闻报道三大部分。张开燕首先从什么是新闻稿、新闻稿的特点、新闻稿的基本形式和新闻稿的基本原则等内容切入,以学生经常接触的校园新闻稿件为例,结合多年从事校园宣传工作的经验向同学们介绍校园新闻通讯稿撰写技巧、人物专访报道技巧以及采写思路。

 
    接着主讲者重点介绍校园新闻稿的撰写技巧,从新闻稿的开头、中间和结尾三部分出发,逐步分析。并指出开头部分应介绍"5W+ H"(何时、何地、何人、何事、何因、何为),中间部分应详略得当,重心突出,结尾应首尾呼应,适度提高。

 
    最后,主讲者强调新闻稿写作中主题要突出、语言要简练、报道要客观。张开燕精彩的讲解赢得了同学们一次又一次掌声。
    本次心理学院新闻稿写作技巧培训会,给了同学们提供了很大的指导与帮助,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学院会涌现出更多、更优秀的新闻稿件。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