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专家在榆中法院举办心理减压辅导报告会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17-03-24  浏览:231

       3月10日,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副院长丁小斌博士及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讲师姜艳斐博士为榆中法院举办心理减压辅导报告会,为全院干警授课。


       当日上午,丁小斌教授以《压力的危害与自我调节》为题,结合真实案例及法院工作实际讲授了压力的内涵、压力的来源、过度压力对人的影响、长期压力与身心疾病的关系、压力测试方法、抑郁症的危害及预防、如何进行自我调节等,指出适当的压力可以调动人体的能量,增强兴奋性,提高速度和效率,但长期的、过度的压力会对人体生理、心理、认知和行为产生负面影响,对自身及他人都会带来严重的危害后果,大家在工作、生活和学习中要正确认识自己,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心态,做好情绪管理与心理调适,做到爱自己、爱工作、爱家人、爱他人。


       下午,姜艳斐博士以《放松心情、迎接挑战》为主题,利用精彩的案例及浅显易懂的小故事将心理学知识娓娓道来,带领大家体验了催眠状态的神奇感觉,与干警们展开了现场互动,提出了减轻心理压力的合理化建议并解答了干警们的提问和咨询。


       本次讲座融知识性、实用性、趣味性为一体,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反响良好,完全达到了预期效果。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