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南京师范大学郭永玉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23-11-27  浏览:87

 

20231124日,应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郭永玉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创新视域下中西现代化进程比较:兼谈心理学史教学的文明史视角》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心理学院舒跃育教授主持,17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郭永玉教授首先从中西方现代化的发展进程引入话题,追溯了中西方现代化文明发展的历史源头,阐述了现代心理学的缘起,强调学生要注重对思想史、科学史、心理学史等的学习和思考。其次,郭永玉教授指出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最重要的就是要发挥创新精神,而创新思维的培养要靠教育,提倡通识教育的重要性。最后,郭永玉教授提出:在走向现代化的进程中,我们在学习西方的同时,更要回过头来检视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在本土化基础上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讲座接近尾声时,郭永玉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