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青心昂扬 | 五个一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一次公益服务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21-10-31  浏览:634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社会实践是当代大学生走出校门,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为丰富学生假期生活,引导并促进学生的成长,心理学院于2021年暑假为同学们布置了“五个一”返家乡社会实践作业。心院学子们按照要求,积极完成社会实践任务:一次公益服务、一次社区服务、一次文化记录、一本好书阅读、一次职业体验。

以下是部分同学的“五个一”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成果展示。

张可琦

在假期生活中,我为五年级的小朋友们上了一节以“我的情绪我做主”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目的是让学生初步学习调节控制自己的情绪。活动课上学生们非常配合,十分活跃,是一群非常可爱的小朋友。同学们的良好反馈给第一次当老师的我也产生了极大的鼓励。通过这次实习机会,我感受到了公益活动的责任与温暖。

马亚楠

暑假期间我参与了家乡广河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的“经济困难老年人服务”活动。我们为老人测量血压血糖体温,进行简单的生活照料等,给老人及家属做了卫生健康方面的宣教,并指导老人适当运动,合理饮食。活动期间我的表现得到了协会会长和被服务老人及其家属的认可。看着自己的家乡也逐渐发展起一支充满活力的志愿者队伍,我深受感动,并且能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深入到这些经济困难的老人家中,为他们做一些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我十分开心,在此次活动中我收获颇丰。

武楠楠

时间:2021年8月5日

服务内容:参与特殊儿童关爱服务,帮助特殊儿童教育机构进行拍卖活动。

尹伊君

为迎接张家口市冬奥会,张家口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发起了冬奥城市建设活动。包括返乡大学生在内的青年志愿者群体成为了城市文明建设的主力军。我所在的队伍承担的是大型场馆疫情防范工作,主要任务是提醒市民佩戴口罩进入场馆,测量体温并进行信息登记。在七天的志愿服务中,我遇到了一批小伙伴,真正感受到了将青春献给祖国的感觉。希望这样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能一直伴随着我们。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