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我心向党 | 心院学子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21-10-31  浏览:301

2021年是辛亥革命第110周年,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将于10月9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心理学院组织学生共同观看并学习。

回眸百年辛亥奋斗史,我们感动、自豪、敬佩。辛亥革命推动了近代中国社会变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


中国共产党人忠实地继承了孙中山先生的理想,在中国国庆佳节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之际,重温孙中山先生的精神,对我们而言,具有深远的意义。

展望中国复兴征程,我们信心百倍、期待万分。不同的历史时期有不同的历史任务,不同时期的爱国行动也有不同的内涵,但爱国精神需要中华儿女一代代传承下去。



纵然时代在变,历史峥嵘岁月不会湮没在尘埃中,辛亥革命的精神将深深铭记在每个华夏儿女的心里,矢志不渝振兴中华,共同奋进建设小家大家,吾辈更当努力!向革命先烈致敬!

以下是部分同学的观后感:

抚今思昔,让我更加崇尚和缅怀那些伟大的先行者,而今,行百里者半九十,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我们依然是任重而道远。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努力加强自身修养,提高政治觉悟!

             ——2020级心理学类2班刘畅

 

习近平总书记从辛亥革命出发,道出了辛亥革命的五大启示,谈到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的里程碑的历史地位,并指出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是中国革命精神的发扬者。回顾历史,我们历经艰辛,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任务,投身建设新中国的伟大事业,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为中国的发展事业奉献终身。

“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和平和发展是当今世界发展的主旋律。中国统一的伟大事业已经进入了一个不可逆转的进程当中,这是中华民族历史演进大势所决定的,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意志。“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

          ——2020级心理学类2班程熙凯

 

如果说辛亥革命是凝聚民族核心价值的起点的话,那其经过百年砥砺的最大变化,是雄健了21世纪“少年中国”的体魄和精神,我们中华民族历来是最富有创新变革的时代精神。孙中山先生曾说“天下大势,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我坚信革命之耕耘,必结革命之果实,革命之跋涉,必达革命之目的。”对于如今的中国,我们要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从辛亥革命至今,这110年里不变的梦想就是振兴中华。我们要铭记先辈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做的贡献与牺牲,从中学习先辈们的创新与勇于奉献的精神,坚定我们的信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2020级心理学类2班晏晗

 

辛亥革命是中国人民为救亡图存、振兴中华而奋起革命的一个里程碑,是20世纪中国第一次历史性巨变,具有伟大的历史意义。辛亥革命的伟大壮举感天动地,伟大功绩昭如日月,伟大意义震古烁今。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就是要把革命先辈未竟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携手奋进新征程,同心共筑中国梦。

          ——2021级心理学类2班张家铭

 

110年前发生的辛亥革命是中国历史上的一个重要转折点,推翻了统治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君主专制制度。今天的我们应该感谢为革命献身的先驱们,更应该学习他们身上的精神,如孙中山先生所言“吾志所向,一往无前,愈挫愈奋,再接再厉”,吾辈理应如此。

             ——2021级心理学类1班袁群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