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心欣向荣|我院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21-09-28  浏览:269

9月14日上午,我院2021—2022学年新生开学典礼于特教楼159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王仁,院长赵鑫,副院长丁小斌,副院长康廷虎,副院长马小凤,以及杨晓莉教授出席开学典礼。学院辅导员郭琦老师,王一飞老师,2021级本科班主任吴博老师与任德云老师,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蒋玲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师生共同观看了《春华秋实薪火相传》心理学院宣传片,回顾了心理学科的百年发展历程,近距离感受了学院的悠久历史和深厚底蕴。



随后,2021级本科生何鑫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他表示,能够作为新生代表在这里发言,自己感到万分荣幸。在“心”的起点,希望大家以昂扬的斗志,一颗永不服输的心,开启一段新的旅程,完成一段自我的成长。



“争做时代新青年,要在学习知识中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新生代表、2021级硕士研究生李嘉明同学如是说。他表示,作为新生,首先要对自己所学知识进行查漏补缺,扎实基础,随后要有针对性地进行文献阅读。厚积薄发、砥砺前行是他新学期的目标与追求。



在校生代表、2018级本科生韩香同学向2021级新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鼓励学弟学妹们不要害怕迷茫,多去尝试。她说:“当你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严谨的学习作风完成四年的学业,你们会对自己的努力报以会心的微笑,那是春华秋实后收获的美好!”



紧接着,教师代表、博士生导师杨晓莉老师发言。杨老师通过讲授了心理学家弗兰克尔的故事,告诉同学们:选择担当,选择为自己的选择如何担当,这是一种勇气,更是一种使命。希望同学们学好专业,奠定基础,珍惜大学时光。



心理学院院长赵鑫为典礼致辞。他首先代表心理学院全体师生对2021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在发言中,赵院长寄语同学们努力学习,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勇于担当。同时希望大家一方面要学好专业理论,用理性、专业的眼光思考时代话题;另一方面要关注社会现实,通过实践锻炼,了解国情民情,检验所学所思,积极承担起引领社会的责任。



最后,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合唱的校歌《我的校园在黄河岸上》中圆满落下帷幕。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希望大家以青春之血性、点燃青春之奋斗;以青春之才智,建设青春之家国,用真才实学扛起时代重任,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在与时代、与国家、与学校的一同奔跑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华章。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