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心手相牵|心理学院师生参加义务植树劳动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21-05-23  浏览:92

天朗气清,春意盎然,又到了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美丽中国的指示和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的要求,引导广大青年养成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2021429日下午,心理学院师生共计五十余人前往新校区北山义务植树点参加义务植树劳动。

挥锹铲土、培土围堰……心理学院师生共同修整因为山水冲击受损的平台,重新为树木培土锄草,又在空缺的地方补种树苗。参加植树的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劳作,气氛热烈。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中国自古以来就有植树造林的优良习惯。新中国成立以后,我们锲而不舍开展植树造林,取得显著成绩。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爱绿、植绿、护绿不仅成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一致共识和自觉行动,而且正在世界上产生积极广泛影响。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生态环境要有保证。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是推进国土绿化的有效途径,是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载体。植树造林、保护森林,是每一位适龄公民应尽的法定义务。

心理学院鼓励和引导同学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参与到义务植树劳动中来,一起来为祖国大地绿起来、美起来尽一份力量。

审核:蒋玲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