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登录旧版】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

心心相印|与爱同行,我们在路上

文章来源:心理学院 发布于:2021-05-22  浏览:152

为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心理学院志愿服务活动发展,2021422日,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胡娅茹带领志愿者们前往兰州市城关区凡尘安星特殊教育机构,为这里的特殊儿童开展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


凡尘安星特殊儿童教育中心,是以帮助2周岁至18周岁的自闭症、发育迟缓、学习障碍、脑瘫等心智障碍儿童及家庭康复训练,平等融入社会为主导理念的教育机构。它同时为社会企业、各界爱心人士、大学生志愿者等提供助残服务及社会实践平台的民办非企业单位,是兰州首家由特殊儿童家长创办的公益性特殊教育机构。

为了便于管理,小朋友们被分为彩虹班、精灵班和蜗牛班。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主要照顾的是精灵班的小朋友。据机构负责人介绍,老师们平时主要对小朋友们进行能力训练,兴趣活动课程相对较少,因此,大学生志愿者前来为小朋友们开展支援服务,他们感到既新奇又开心。大家和小朋友们一起做手工,辅助小朋友练习涂色,训练他们的认知能力和抓握能力。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小朋友们顺利地完成了自己的作品,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令每一位同学收获满满,志愿者在帮助孩子的同时也收获了付出的喜悦。希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爱的春风能够吹遍社会更多的角落,送去更多的温暖的志愿之风。与爱同行,我们一直在路上。

审核:蒋玲


版权所有:  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陆】